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谈素】【现代AU】如影随形 06

  他们行走在遮天蔽日的原始林,越往深处就越暗淡。
  
  
  高高垂下的树藤如同粗壮的巨蟒,摸上去冰冷又潮湿。错综复杂的数根在地上蜿蜒展开,稍微踩空就是危险泥泞的池沼,陷进去深不见底。
  
  
  他们在雨中负重前行,密集的树冠挡住日光的同时也将雨水一并拦截,淅沥的雨声从头顶传来,身上却不感冰凉。一剑封禅在前方开路,一步莲华行走中间,谈无欲望着道路旁边清澈的溪流,这些水要么是从地底的暗河流出,又或者在远处的深山埋藏着与其他湖泊四通八达的水路系统。
  
  
  前行的队伍忽然停了下来,谈无欲看着被蚁兽啃食干净的森森白骨。
  
  
  「皮鼓师,」靛羽风莲半蹲下查看了下对方的手指,然后慢慢站了起来,「当初就是他在丛林找到的我。」
  
  
  「他为什么要救你?」谈无欲看着尸骸非正常死亡的面孔。
  
  
  「我和他做了点交易。」靛羽风莲不愿过多交谈地走上前去。
  
  
  「什么交易?」
  
  
  「不是你想的那种交易。」靛羽风莲看他一眼。
  
  
  「这里还有其他人。」一剑封禅将一把匕首递到剑雪无名面前。
  
  
  「想说什么?」剑雪无名握过他手里的短刃兵器。
  
  
  「留个心眼。」一剑封禅测试他敏捷力地忽然向前,他握着匕首的手臂揽过对方身体,扣过来的刀刃紧贴剑雪无名苍白的脖颈,外刃砍下,内刃反割,一套动作完成在眨眼之间。
  
  
  靛羽风莲心底一惊。
  
  
  有什么画面在他的脑子里飞速闪过,什么声音从他的耳边划过,那些残忍而破碎的画面和一剑封禅的动作完美重合在一起,鲜血从生生划开的咽喉奔腾流出,无忌天子濒死的呜咽沉闷传来,他的腿像被灌了铅般猛地跪下,谈无欲拉起他下沉的身体,一遍遍将他喊回眼前的现实。
  
  
  靛羽风莲看向一剑封禅的眼睛,仇恨让他的双眼刺痛,他打开谈无欲来拉自己的手,什么都没有说。
  
  
  他们在夜晚来临之前找到一块地势较高的岩石,简易搭起一顶用来休憩的帐篷。谈无欲用电脑和善法天子沟通着信息。
  
  
  「圆教村,鎏法天宫,定禅天。」谈无欲问向坐在一旁的一步莲华,「我们当年已将这三个入口封死,为何原始林还会有新的入口。」
  
  
  「可能封印旧的入口时,同时产生了新的入口。」一步莲华闭着眼睛。
  
  
  一剑封禅在帐篷外生起取暖的篝火,剑雪无名坐在他的对面。
  
  
  「你心情坏。」
  
  
  一剑封禅看着湿柴上冒出的浓烟,比平时更沉默。
  
  
  「过去就让它过去。」剑雪无名安慰他,「做你自己。」
  
  
  「没有人可以摆脱自己的过去。」一剑封禅语带烦恼,「就像这火焰一样,即便最明亮的光,也永远伴随着看不见的影。」
  
  
  「忘川之上,桑梓之下。」剑雪无名看着火光,「一半是光,一半是影。」
  
  
  「忘川之上奈何桥,只有步入轮回才能摆脱过去,重新开始。」
  
  
  「藕丝难断,人心亦然。」剑雪无名毫无预兆地吻住一剑封禅轻抿的嘴唇,一剑封禅惊讶看他,两个人对视许久。
  
  
  「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一剑封禅轻轻放开他,「有人让你这样做的吗?」
  
  
  「做什么?」
  
  
  「给我我想要的东西。」一剑封禅谴责地说,「说我想听的话。」
  
  
  剑雪无名深深地看着他,「活在当下,与我一起。」
  
  
  一剑封禅垂下眼睛,「我买了搜船。」
  
  
  「你要离开。」剑雪无名望着他。
  
  
  「还有一些钱,」一剑封禅看着火光,「能去很远的地方。」
  
  
  「你要人陪。」剑雪无名望着他。
  
  
  「我……」一剑封禅语塞地埂了一下,他丢下手里的木棍,「算了。」
  
  
  「再买些书。」剑雪无名拉住他又想逃离的手臂,「再买些书。」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一剑封禅看着他不甚认真的脸。
  
  
  剑雪无名握住他的手腕,「我亦同样。」
  
  
  靛羽风莲在后半夜醒来,一步莲华睡在他的左侧,他看着右边还在盯着电脑的谈无欲。
  
  
  「吵醒你了?」谈无欲轻声问他。
  
  
  「他死了。」靛羽风莲揉着眼睛坐起来,他们在黑暗中望向亮着白光的笔电屏,「无忌天子已经死了。」
  
  
  谈无欲花了些时间理解他的意思,最终从鼻腔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气息。
  
  
  「你还能想起什么?」他合上电脑屏幕,帐篷一片黑暗。
  
  
  「什么也没有。」靛羽风莲严肃地看着他,「我有不好的预感。」
  
  
  「直面困难,或者迎接死亡。」谈无欲认真指出,「自己惹的麻烦自己担。」
  
  
  「这是素还真惹的麻烦,」靛羽风莲回击道,「从来不是靛羽风莲的麻烦。」
  
  
  谈无欲的耐心所剩无几,「我不强迫你。」
  
  
  他跪在地上收拾起帐篷里的电子设备,语气疲乏,「你想走随时能走。」
  
  
  「我们一起走。」靛羽风莲看着他的动作。
  
  
  「要走你自己走。」谈无欲厉声答道。
  
  
  「那你就不该和我发生关系」。靛羽风莲厉声回复。
  
  
  谈无欲转头凝望着他,「是你要做的。」
  
  
  靛羽风莲顿了很久,谈无欲感到他在颤抖。后半夜的雨林寒冷刺骨。
  
  
  「那你自己保重。」靛羽风莲最终回答他。
  
  
  谈无欲看着他黑暗中的身影,「你又发什么神经?」
  
  
  「我后悔了。」靛羽风莲收拾起自己的背包。
  
  
  「你到底害怕什么?」谈无欲拉住他向外面走去的手臂,努力压低着自己的声音,「素还真!」
  
  
  「除非你一枪打死我,」靛羽风莲看着谈无欲的眼睛,「否则我今天走定了。」
  
  
  「除非你一枪打死我,」谈无欲看着靛羽风莲的眼睛,「否则你今天哪都去不了。」
  
  
  「我不想回去!」靛羽风莲打开谈无欲握着他的手。
  
  
  「你以为我想回去?」谈无欲和他比着腕力,克制不住地低吼,「你以为我想做这些?」
  
  
  「那就不做!」靛羽风莲的拳头猛砸向他的侧脸,谈无欲重心不稳向后摔去。
  
  
  谈无欲咬牙威胁,「素还真你今天敢走,我谈无欲与你恩断义绝!」
  
  
  靛羽风莲毫无停留,「那就恩断义绝!」
  
  
  「素还真!」谈无欲扯住对方尚未迈出去的右脚,靛羽风莲被抽倒在地,他们两个扭打在一起,两人毫无留情地砸向对方的身体软肋,他们的喘息交缠在一起,一时间胜负难分。
  
  
  「开枪吧。」谈无欲突然说,他将扣下枪栓的手枪交到靛羽风莲的手中,乌黑的枪口正对着自己还在跳动的心脏,「你不是想走吗,那就开枪吧。」
  
  
  靛羽风莲的目光在黑暗里转动着,呼啸着汹涌而出的悲伤。
  
  
  「开枪啊!」谈无欲瞪着血红的眼睛对他吼道,「反正你已经快把我逼疯了,开枪啊!」
  
  
  靛羽风莲痛苦地拥住他的胸膛,「我有不好的预感。」
  
  
  谈无欲不再说话,他像散架的木偶一样倒在靛羽风莲身上,筋疲力尽地抱着对方温暖的身体。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