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关于同人文里CP感情低龄化的想法

  思考了下@月中眠  姑娘在微博上提出的,日月同人文里经常出现低龄化,自私化,浅薄化的恋爱模式,除了角色问题,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同人文大部分是女人写的,其中不乏年级尚轻,心理年龄比较幼稚的女性。
  
  这些人爱一个人的方式就是被爱,给他一个对自己好的机会,被宠爱,被珍惜,最终同意和他上床作为回报。如果一个男人可以把你宠到上天,能忍受你的各种无理取闹,那他一定是真爱自己的。
  
  所以他们在塑造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感情时,也倾向于使一方对另一方特别宠爱,特别保护,一切把对方放在首位,为了对方不顾一切,这样才能体现出爱意。
  
  但男人想要的爱和女人想要的爱是不一样的。无论什么时候,男人都不可能把爱情放在第一位的。
  
  男人放在第一位的是他的社会形象,社会形象是一个集合体。
  
  一方面是事业,女人可以没有工作,但男人一定要有可以立足的事业 ,没有事业他就没有了一切,他要有能力,要在社会上有自己的位置。
  
  另一方面是人际关系,事业的基础是人际关系的维持,所以友情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亲情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讲信用靠得住这些口碑非常重要。
  
  他们不管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找小三,这两点都是永远不能倒塌的。
  
  女人从生下来就被教育要好好学习,自力更生,然后嫁个好人,男人从生下来就被教育要好好学习,自力更生,不断战斗到死,这是有很大区别的。
  
  在这个过程里出于生物的本能,男人会去追逐心动的异性释放身体里的激素,但一旦回归贤者模式,他们需要的不是宠爱,不是心疼,不是把你捧在心尖上,这些用在女人身上的套路是被女人驯化后的结果。
  
  思维正常的男人会觉得过度被宠爱,被保护是对个人能力的侮辱,他是个战士,需要的是无言的信任,无声的支持,以及无条件的追随。
  
  爱情很重要,但永远不是第一位的,这一点其实男女都一样,但必须承认社会对男人更苛刻。
  
  与君共勉。

评论(21)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