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ie_D

可去A网站搜索 Mozzie_D浏览所有文章。

【吴黄】【动物AU】【Eye of the Tiger 】03

  13
  
  鳄鱼来了。
  
  伏在草丛里的大猫内心毫无波动。他的领地什么都没有,每天出门根本不用担心,一般情况下并没有动物愿意冒着生命危险进入这里,但天气太热,淡水鳄需要容身的水塘。也没什么恶意,他这样想。
  
  但作为同样的无产阶级,虽然他的领地什么都没有,还是不太愿意对方把清澈的水塘弄成烂臭的泥潭。考虑到几条淡水鳄的体型,他决定去吃点东西,等到太阳落山再回来清理门户。
  
  等得快睡着的时候终于有只羚羊没有长眼地靠过来,甚至在他冲出草丛的时候向后看了他一眼——看了他一眼,世界上的羚羊果然都是一样的蠢,他这样讥讽着,忽然想到自己领地还TM有只羊呢。
  
  他的爪子猛地落地,尘土飞扬中掉头就跑。
  
  14
  
  卧槽。
  
  佐敦看着峡谷口逐渐靠近的生物,一条,两条,三条,四条。
  
  四条淡水鳄。他第一反应是大猫死了。死透了。
  
  不然怎么会允许这群鳄鱼入驻如此腹地的地方。这是只入不出的峡谷,任何动物跑进这里基本就提前结束了游戏。佐敦睁大眼睛,竖起耳朵,在草丛里观察着这些史前巨兽一只只潜进快要干涸的水塘里。
  
  佐敦极其憎恶鳄鱼。
  
  虽然狮子会咬他们的脖颈,鬣狗会撕他们的肛门,但他们都是凭自己的体力征服猎物,而鳄鱼只用守住万物需要的水源就有源源不断的食物送进口中,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值得喜欢的地方。
  
  鉴于之前的二次伤害,佐敦的腿仅仅恢复到可以奔跑的程度,但眼前的危机已经无法避免,这群鳄鱼享受完长途跋涉后的沐浴很快就会闻到周围的食草动物,这些狡诈的生物一旦围住入口那么自己必死无疑。
  
  他不能再寄希望那只大猫从天而降,他根本就不该将自己的性命寄托在其他动物身上,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犯这么大的错误。何况他只是跑的没有以前那么快,并不是完全丧失奔跑能力,并不是一定会输。在任性生长的这么多年,如果说森林真的教会佐敦什么,就是绝对,绝对不能坐以待毙。
  
  他嗅着一触即发的空气,在最后一只鳄鱼完全沉进水中后一跃而起,向着峡谷的出口狂奔而去。
  
  他还是慢了。慢得难以置信。
  
  饥肠辘辘的鳄鱼看着朝自己冲来的食物,动作迅速且配合默契地在谷口排成一线。佐敦没想到鳄鱼在地上可以行动的这么快,他见过鳄鱼上岸后迟钝缓慢的模样,忽然明白那仅仅因为对方当时饱的不得了,而眼前的这群显然不是。他们一前一后,在狭窄的峡谷里交错前进,形成一个完美的包围圈。
  
  佐敦跺了跺僵掉的后腿,控制自己想要掉头就跑的欲望。他的背后是越来越窄的山间峡谷,终点连一只蚂蚁都挤不出去。这些猎手不是跑三分钟就要断气的猎豹,也不是靠急停与转弯就可以甩掉的狮子,他们饥饿,狡猾,势必要咬死些什么。
  
  逃是逃不了了,佐敦大脑空白地看着对面的血盆大口,他曾经看过大猫和比自己大的多的动物正面刚过无数次,到自己的时候才发现那一点都不容易,身处劣势的正面迎战需要绝对的力量,绝对的勇气和绝对的信心。
  
  佐敦压低前胸,像所有猫科动物发起冲锋一样无所畏惧,他顶着一对漂亮笔直的长角,逼迫自己跳得又高又远,侧腹上的黑色纹路在空中划着弧线,每一跳都像海浪一样一气呵成,转眼就看到了鳄鱼面前。
  
  他向右边一跃而起,在第一只鳄鱼扑向右边的时候突然蹬向崖壁,借力转向跃到左边,在第二条鳄鱼以为他要故技重施地提前跑向另一边时毫不犹豫地笔直跃过,然后是第三条,第四条,他像猫科动物一样借着左右山壁,敏捷,优雅,极具艺术性地将一脸懵逼的冷血动物甩在身后。
  
  他曾经见过大猫用这招在零星几棵树的草原上对付成年的野牛群,酷到没有朋友。他正遗憾自己的演出没人观看就看见已经冲到面前的橙色大猫,对方在和他撞个满怀的瞬间灵活躲过。
  
  佐敦以为对方会像狮子一样开战前先吼一嗓子,没想到对方上来就玩真的,后腿一蹬跳上鳄鱼的后背,一口就咬断了对方硬甲下的颈椎。
  
  厉害了我的小猫咪。
  
  佐敦站在草丛里,很贱地目送剩余的鳄鱼像爬虫一样落荒而逃。
  
  15
  
  夕阳如血。
  
  佐敦看着蹲在鳄鱼尸体上气喘吁吁的后背,忽然一阵骄傲。
  
  「你是不是死了啊,现在才来。」他得意地走过去,看着对方血淋淋的大脸,「不过无所谓了,我自己都行。」
  
  大猫累得不行,喘了一会才有力气才从鳄鱼背上下来,虚弱地看他一眼,「你走吧,现在就走。」
  
  「喂。」
  
  「走啊!」大猫吼他,吼出的唾沫都带着血。
  
  「不用这么气吧,开个玩笑嘛。」佐敦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哄他,「我现在怎么走啊,跑的还没有兔子快,与其被鬣狗吃不如你吃了我算了。」
  
  大猫呆呆地望着前方,脸上沾满温热,还在不断下滴的鳄鱼血,表情严肃地好像在做着什么重大抉择。即便佐敦有自信他不大会杀自己,此刻也还是害怕了。
  
  「不用了,我自己走。」佐敦终于规规矩矩地看着他,「现在就走。」
  
  「我送你走。」大猫平静地说。
  
  「不用了不用了,」佐敦吓得不行,「不劳你动手,我自己走就行。」
  
  他看着对方处理鳄鱼尸体的身影,忽然反应过来什么。大猫愿意送他本该是喜闻乐见的事,但比起高兴,他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莫名的情绪,不是喜悦,也并非悲伤,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情绪。
  
  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16
  
  他们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出发,佐敦睁眼的时候昨晚的鳄鱼已经不存在了。大猫精神抖擞地喝着水,佐敦看着对方一尘不染的毛发,猜测对方大概像所有猫科动物一样花了大半夜的时间来清理他们不能被弄脏的脸。
  
  「你不做标记的吗?」佐敦看着对方毫无留恋的脚步,担心他送回自己后还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
  
  「我不回来了。」大猫说。
  
  佐敦竖起耳朵,跟上他,「那你去哪?」
  
  「走到哪算哪。」大猫心不在焉地说。
  
  「不如你去我们那里咯。」佐敦邀请他,「不过就是烦一点,什么都有。」
  
  「有人吗?」
  
  「没人,绝对没人。」佐敦和他保证,「我们好多年都没见到人了。」
  
  「哦。」大猫不紧不慢地说,「那很好啊。」
  
  「是啊,怎么样?」佐敦踩着地上的香薷,掩盖不住语气里的兴奋。
  
  「不去。」大猫忽然中二地看着他,「我要去有意义的地方。」
  
  佐敦看神经病一样地看着他,「什么是有意义的地方啊?」
  
  大猫浅浅地张着嘴,仿佛在笑。
  
  「你是不是想去找同类啊?」佐敦意识到。
  
  大猫赞同地咕噜了两声,接受他的提议。
  
  佐敦看着他忽冷忽热的脸,失去耐心地问他,「你有没有中意我啊?」
  
  大猫看神经病一样地看着他,「你又不是虎我中意你做什么?」
  
  「但这里又没其他虎啊。」
  
  「没其他虎也不至于中意你啊。」大猫感到有些好笑,「你会中意一块木头吗?」
  
  「你不是木头你是石头啊。」佐敦瞪着他,他的眼睛很亮,翻起白眼也很壮观。
  
  大猫懒得理他地别过头,正准备享受清晨的阳光才突然反应过来。他看着佐敦头顶长长的羊角,用你不会是傻逼吧的语气,「你不会是中意我吧?」
  
  「好明显的嘛。」佐敦抬头看他,「你感受不到吗?」
  
  「你是羊啊。」大猫不敢置信地说。
  
  佐敦倔强地昂着头,「羊就不能喜欢你啊?」
  
  「不是啊。」大猫忽然虚伪地谦虚起来,「你都不了解我,怎么可能中意呢,就算你真的中意,中意的也都不是我。」
  
  佐敦被他语重心长的好人卡气笑了,「可能我们上辈子了解,这一世就不用了解了。」
  
  「但我不了解你啊,」大猫想都没想,「光你了解我有什么用啊。」
  
  「慢慢了解啊。」佐敦认真地说,「你对我有感情的,我感受的到。」
  
  「我有事要做啊。」大猫目光坚定地看着东方的日出。
  
  「什么事啊?」
  
  「有意义的事。」
  
  「什么是有意义的事啊?」
  
  大猫满意地晒了会太阳,低头看着他的眼睛,「不告诉你。」

评论(6)

热度(24)